恋旧癖(2)

巽并不太经常出现,偶尔出来逛两圈也只是为了,呃...嘲笑我。


“居然连这么简单的路都找不到,本大人还真是高看你了。”

“你比本大人想象的还要废……”

“哼,人类真是没用啊,还得用食物补充能量。”

(明明自己没电了也躺在那儿跟块板砖似的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哦。)


不过我就当自己是个抖M了……把他的话当背景音乐,偶尔举起充电器头头威胁一下他:“别太过分啦不然下次不给充电哦。”

“……啧,区区人类有什么资格威胁本大人?”

“好啦安静一会,我要接电话——”


我把手机靠近耳朵听见朋友说着:“椛椛,下午XX家办高考酒席,你陪我一起去吧?”

“我跟他不熟啊……”

“我也是,所以才让你陪我一起嘛,都是同学来的……”

“行行行,但是我得早点回家,有门禁。”

“知道啦~”


“你这家伙还真是孤僻,从本大人来这儿开始也没怎么见你出过门。”

巽在一旁感叹着。

“对啊我的人设就是死宅加废柴嘛,”我回身收拾起东西准备出门,“闭关万岁,现充GG。”

“……”巽的表情无比嫌弃,“话说,你给本大人买的衣服呢??!”


“已经到啦,要不是为了顺便拿个快递我也懒得出门了。”

“竟敢说给本大人做事是顺便?!你这个……”

“特地,特地,可以了吧?”

……


我坐在所谓的“同学”家里的床边,看着面前人走来走去,喧闹不已,不知是同班同学还是跨年级的青少年们聚在一起,好像很热闹的样子,不过我都不怎么认识就是了。

“椛椛,我先去那边打个招呼哦~你在这儿等会儿啊。”

......


朋友也是很守信,说让我陪她一起来,就真的只是“陪她一起来”而已,现在不知跑哪儿去了。


无聊唉……

我摆弄着手机,突然想起刚刚拿的快递。

“巽……巽,听得到吗??出来一下……”

“干嘛……本大人讨厌人多的地方。”

这么说着,巽还是乖乖出现在面前。


我看了他几秒,然后环视一周。

他们是不是看不到你?

我在心里默念着。

是啊,你居然现在才发现,笨得可以。

巽没说话,声音却清晰地响在我脑袋里。


哦哦哦,好厉害!!隔空传音诶!!!

我兴奋道。


……滚!把本大人叫出来到底有什么破事?!

巽炸毛。


啊,就是,来试试给你买的新衣服~

我默念着拆开快递盒子。

你好歹是个女生…不,好歹是本大人的下仆,能不能优雅点,用个剪子什么的……

巽一脸黑线地看着我用手撕开重重胶带,吐槽着。

试衣服心切,管那么多干嘛。

我说着把手机壳拆开给手机套上了。

感觉怎么样?

一抬头发现巽不知什么时候换了身衣服。


咦???

咦什么,本大人换了身衣服很奇怪吗?


我盯着看了好半天,得出结论:巽是个衣架子。

话说换衣服的时候……

我盯着他,剥下手机壳,又换了一次。

啧,有圣光。


买了两个手机壳,一个是透明只有黑边的,穿在巽身上是套黑白色的休闲服,而另一个比较简约的灰白菱格套在手机上则变成了一套灰白的菱格小西服。

两套都无比贴合巽的身材,加上他那张脸...我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还玩啥奇迹暖暖啊。


主子您还满意不?

我问他。

巽看了看自己的变装,好歹算是点了头。

嗯,区区人类眼光还行。

要不我买三百个壳儿每天在家玩换装play?

我摸着下巴打算着不切实际的空想。

巽一个白眼:你钱多还是智商欠费?


……

跟巽东拉西扯了半天,一下午的时间倒是过得挺快。吃完饭后,天开始渐渐黑下来。

我看看时间,七点了。

朋友又去不知哪里交际了,我坐在窗户旁边看见暮色快要压到眼前来。


你为什么不去跟别人聊聊天?整天就知道玩手机。

巽站在旁边说着。

懒,也不知道说些啥,打哑谜吗?我说。

巽没说话。


话说,该回去了啊……

我在人群中搜索着朋友的身影,无果。

然后突然觉得自己脑子坏脱,有这闲工夫还不如在家吹空调吃西瓜。

回去了。

我说完起身走出门,也不管巽听没听见。


同学家离我家不远,但要穿过一片偏僻的没有路灯的街区。

我一个人走着,路旁高大的树时不时晃动两下,像在俯视着人类的怪兽,偶尔风动,听见远方传来“嗷呜”的几声动物叫。

时而有楼房昏暗的灯光投下来,不过效果似乎更恐怖了。我紧紧攥着手机,手心渗出些汗来。

真是的,所以我说要天黑前回家啊。


喂。

巽的声音突然传来,把我吓了一跳。

别吓我啊!!我说。

把手电筒打开,

巽说,还有别捏得本大人身上黏糊糊的。

……


我开了手电筒,一束白光照在前面的路上。

巽没有消失,一路走在旁边,叉着手不说话,但比我高个头的身影看上去还是很有安全感。

就这样,一路走回了家。


终于快到了比较繁华的街中心,我默默松了口气。

笨蛋。

我听见巽说。

......,我没有回话。


从那以后,不知为何总感觉巽出现的时间变多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去问了他,

哈?本大人想什么时候出现就什么时候出现,区区人类管这么多干嘛?!

好吧好吧~

我一如往常地附和着,这次看着他别扭的脸却情不自禁地笑了。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