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旧癖(1)

——

巽这几天一直在昏睡,再也没有醒来过。


境羽说,谁让你前几天那么用力按他,超负荷了,不修不行,去修吧。

说得好像就我一个人欺负了他似的,我说,你不是也整天弄他嘛。


……,境羽沉默了几秒说,我那是精神伤害。

不管怎么说,他还没到该进焚化炉的地步,别放弃啊。


境羽的声音听起来口是心非地担着心。

平时明明是个腹黑来的,我默默吐槽着。

我看了看枕头旁边睡着的巽,慢慢也想起来他陪着我的近两年的时间。


两年,算起来像是过了他的一生似的。


巽是高考那年遇到我的。

没啥好说的,就是再正常不过的购物过程。

然后晚上,熬夜刷微博的时候突然金光一闪(不是),面前出现一个人。


银色头发蓝眼睛,身材看起来还挺好,但是……为什么穿着浴袍?很让人想入非非诶。


因为你没给本大人买衣服!!

他开口就对我大吼。

……,我懵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也跟着叫了一句,然后反应过来,重点好像不是这个。

你长得跟我的背后灵们不一样吧,你是谁啊?

我问他。


哼,本大人的本体不是在你手里吗?

他把手往胸前一叉,居高临下地说。

我低头看了看,阿,哦是手机啊,今天刚买的,成精了。

然后我继续刷微博。


……,他在旁边呆了一会儿,发现完全没有被重视的迹象,很激动地把我拉过去:

至少给我惊讶一下啊!!这不是超自然现象吗??!

有什么好惊讶的,我说,对于一个沉迷脑洞的精分患者来说不是很正常吗。

他一脸无言以对的样子。


本大人才不是妖精,他只好揪着我的衣服领开始强行解说,是寄居在机器里并且与之共生的生命体。

那是啥……那还不就是…呃,我默默地把“手机精”这个他听了大概一定会炸毛的形容换了一下,

器灵……?听起来还是好中二…


哼,他放开我的衣服领,叉着手坐到了旁边的书桌上。

……还是个傲娇。


你是说机器都会有一个像你一样具有具体形态的,呃,生命体?

他瞥了我一眼,看来还不算太笨。

emmmm…那,我指了指洗衣机,我怎么看不到他们?

切……数据显示你从此以后每天跟本大人相处的时间占你所有时间的百分之九十五点三,然后本大人就被强行拉到这边来了。


这么说……缘分哪…我伸出手想表示友好,被他一眼瞪了回来。

本大人可不想跟愚蠢的人类一起生活。他说。


那也没办法吧?来都来了。我这才开始好奇地打量着他。

虽然脾气臭得一批,但是不得不说,真好看那……

大概是因为刚买回来的新手机,他全身都散发着银色的光晕,眉眼立体而深邃,星目薄唇,看着跟外国的小王子似的。

是乙女漫画风的美男子呢…


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本大人没有名字,这种事不是该由你这个仆人来做吗?


……突然就变成仆人了。

我才不是仆人,我是主人,我说,而且身为我的机器,你的态度应该更加谦逊有礼一点,要不就取同音叫你“巽”好了。

啊话说回来,我的名字是椛,叫我主人也可以~


巽,过来坐好。我说。

啧,他啐了一口,别命令本大人!

他坐在桌子上,背后是打开的窗户,夜风吹进来,阿嚏!他打了个喷嚏,用手揉了揉太阳穴。

手里一震,我低头一看手机,电量低。

你是不是状态不太好?我说着给手机充上了电,站起身。


哼,区区人类怎么会懂本大人身体的运作方式。

他嘴上这么说着,充上电的一瞬间还是变得精神了几分。

好啦——就算我是个愚蠢的人类,接下来的时间也要一起度过了嘛。


请多指教,巽君~

我对他笑了笑。


切,不过是个人类而已。

他别过了头,银白的头发垂在颈间泛着光。


——TBC


【啊,话说,我问了他一句,你说的“衣服”是指手机壳吗?

嗯,他凑上前来狠狠地盯着我,你要是敢买那种廉价的地摊货,本大人饶不了你!

我打开淘宝,说,我的审美大概还可以啦,话说我觉得你这幅样子也蛮不错的啊~

快给本大人买衣服!!!

知道啦知道啦。

我一边应付着一边偷偷瞥他,明明穿着浴袍这么禁欲的样子,胸口露出一大片白皙的锁骨。

ummm,要是能脱光就好了哦。(no)】


评论